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四措并举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确保廉洁过节
2023-04-3011时25分浏览次数: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早安排、早部署,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确保安全、清廉过节。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切实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作用,弘扬新风正气,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召开党委会议、科室会议、廉政提示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加强党规党纪、党风廉政以及廉洁文化教育,严格家风建设,督促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和行动自觉。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示提醒,抓早抓小、抓实抓细,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二、严明纪律规矩。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始终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持续正风肃纪不松劲,作风建设不止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及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或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以及严禁公车私用“十个严禁”,严管家人和亲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积极营造崇廉尚俭、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值班值守。值班人员严格执行《承德市应急管理系统值班工作规定(试行)》,落实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私自换班。带班值班期间,坚决杜绝饮酒。严守值班时间和交接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和以各种理由空岗漏岗或一人值班等现象,保持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切实把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落细,保障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加强对主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包联督查和执法检查,推进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

四、严肃执纪问责机关纪委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请销假、值班值守、公车使用和其他相关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认真查找“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持续畅通2055019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举报投诉和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受理、认真核查,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对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