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3-05-1015时20分浏览次数: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承德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5月10日,联合双桥区应急管理局在双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承德本地之前发生地震情况,为社区居民宣传讲解了地震基本知识和应急避震技能,其中就地震预警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结束后,发放了应急宣传知识手册,使居民更深入了解应急知识,增强自身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自己真正掌握了应急安全、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而且还了解到如何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帮助他人,救助他人,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此次减灾防灾救灾应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社区居民在遇到自然灾害时的应对与自救能力,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为构建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