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开展全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2023-05-1015时25分浏览次数:


 

“嘟、嘟、嘟……”承德县第一小学校园内警报声紧急响起,听到警报声后,老师们第一时间组织学生按照既定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空地上的安全地带。老师们随即清点人数,安抚学生情绪,直至所有人全部安全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5月9日,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承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县教体局在承德县第一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此活动旨在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

演练活动后,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相继开展。讲座围绕地震知识,地震的危害,震前预防以及震后如何自救避险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现场还设置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你争我赶,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持续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推动全市中小学教育质量,增强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实现“教育一个成员,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据了解,从2023年4月至今年年末,在全市范围内将选取学校、社区、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60余个,持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科普宣传讲座活动。借活动之势,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带到千家万户,为广大百姓织紧、织密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