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3-05-1510时42分浏览次数: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承德市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5月6日至12日,组织市直部门和各县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组织召开了承德市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成效,通报今年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安排,营造宣传浓厚氛围。

二是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五进”活动,组织宣传志愿者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发放宣传手册,开展面对面咨询服务、体验交流等活动。

三是组织各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根据行业和地区特点,适当范围内组织开展灾害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居民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技能。

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市重点地段、人员密集场所悬挂防灾减灾知识挂图、宣传海报或宣传标语;利用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送防灾减灾救灾公益短信;利用户外广告屏、移动车载广告等宣传手段加大防灾减灾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活动覆盖范围,提高宣传实际效果。

五是充分发挥电视、广播、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小视频等媒介作用,进一步拓宽公众接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途径,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