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2条措施》政策解读
2023-05-2316时28分浏览次数: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及河北应急管理系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对标最高标准、最优水平,承德市应急管理局以“提质提效创一流”为目标,在原有法治化营商环境措施基础上,坚持改革创新,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切实保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贡献应急力量。

二、主要内容

22条措施》重点围绕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一是提升审批效能。制定全事项容缺审查目录清单进一步压缩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同步并联组织现场核查和专家评审、开展证书到期提醒服务和一般化工项目实行即报即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企业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

二是创新执法方式。实施“精准执法+优质服务”、执法检查实施信息化登记备案、实行行政执法照单检查、行政处罚裁量权行驶全程留痕、实施企业自查整改问题和轻微违法行为免罚以及强化网上巡察和非现场监管执法,在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温度的同时推动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三是优化涉企服务。加强服务指导、畅通咨询投诉渠道、建立安全生产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帮扶失信企业加快信用修复、召开与监管服务对象季度对话会、加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提示、实施许可事项和行政执法案件10日内全覆盖回访、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舒适的营商环境

四是推动政策精准直达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专栏多种形式,公开发布涉企政策并同步详细解读,提高企业和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推进政策落地见效。

五是实施全链条监督。紧盯廉政风险点,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执法检查采取暗查暗访、企业回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加强从承办人员到分管领导全链条监督,切实做到廉洁高效。

 

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承德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2条措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