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动员部署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3-05-2409时39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承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市局工贸监管监察全体人员及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就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针对企业标准化建设、涉爆粉尘专项整治、涉液氨燃气等危化品及涉污水处理企业报警装置设置、3人以上有限空间作业、新改扩建项目履行安全生产“三同时”手续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6月底前完成专项整治排查,7月开始各县(市、区)交叉执法,对排查不力导致重大隐患依然存在的,将依法对企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实行“一案双罚”。

会后,各县(市、区)分别组织辖区乡镇应急办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召开了推进会,会上集中学习了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