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2023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3-05-2417时26分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河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和《承德市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围场县应急管理局在局大会议室召开了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此次会议由杜金廷副局长主持召开,危化股所有职员、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制药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同参会。

会议强调:通过专项行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持续抓好末端落实,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的质量和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各企业要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重点检查事项开展全面自查,对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建立台账清单,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要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重大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全县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企业要切实高度重视,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组织推动,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狠抓末端落实,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