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严管森林火源 守护绿色家园
2023-05-2608时53分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加之今春以来降水偏少且多大风天气,多因素并存使防火形势极为严峻。

承德市隆化县郭家屯林场,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发放防火宣传单,深入林区悬挂防火横幅,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火墙”,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营造出良好的防火氛围。

郭家屯林场副场长李艳峰说:“下一步,我场将持续深入排查火灾隐患,最大限度避免出现火情火警;同时,不断强化群众防火意识,做到看住人、管住火,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防死守,堵塞漏洞,确保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隆化全县有林地面积484.4万亩,森林覆盖率59.01%,是京津重要水源地和生态屏障,被誉为“华北绿肺、天然氧吧”。为守护好这一片绿水青山,隆化县上下凝力,多措并举,以预防为主,积极消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敏感时期、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防止火灾隐患借风而上,将火灾事故扼杀在摇篮里,为森林草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