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3-05-2914时37分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围场县应急管理局会同供销总社、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北雁商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本着“贴近实际、贴近实战”的原则,承德市围场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供销总社、县消防救援大队提前对应急疏散预案进行共同研讨及修订,并研究安排部署详细的演练流程。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从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处置等几个方面,对商城职工进行了演练前的消防安全培训,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商城的消防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消防监控系统等进行检查,确保运行正常。

据了解,消防应急演练分为灭火演练和逃生演练,演练模拟商城内一商铺角落发生火灾,商城安全员发现后,快速启用商城消火栓扑灭初期火情。同时,随着商城演练警报响起,商城工作人员有序指挥顾客和职工撤离逃生,大家紧捂口鼻、俯身躬行,依次有序按照安全逃生路线迅速撤离5分钟之内,整个商城1-3层人员全部撤离到商城外空旷区域。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使参与人员掌握常用消防救援器材使用方法和火灾疏散逃生技能,提高了应对消防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真正做到了演与练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