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安委会联络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05-3114时23分浏览次数:


 

正值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展开之季,5月24日,承德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协调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市安委会23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也是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结合各自行业特点,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企业主要负责人“六带头”宣传、全员查隐患、常态化应急演练、“安全宣传咨询日”、“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百日竞赛、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政策宣传、安全宣传“五进”、事故警示教育和《承德应急之声》系列报道等10项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负责督促高速公路站点、服务区、市区临街主干道两侧、机场、车站、景区景点、宾馆、公园、商场、医院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在醒目位置规范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摆放设置安全知识展板等,协调好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宣传标语悬挂工作和户外电子屏游动播出,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细化活动方案,制定“路线图”“施工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做好人力、物力和相关经费等保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加强宣传发动,助推安全生产。发挥电视台、电台、日报等传统媒体和政务网站、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作用,精心组织好教育培训、应急演练、以案说法、执法检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迅速在全市掀起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热潮,用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宣教活动,务求取得实效。聚焦活动主题,以排查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为重点,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和河北省安全生产25条措施相结合、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和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好应急演练、宣传培训、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执法检查、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