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2023-05-0508时59分浏览次数:


 

5月3日晚,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督导检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柴宝良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对省督导检查组、市驻县督查组交办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严实的作风盯办问题整改到位。

柴宝良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关键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两个切实”要求,聚焦17项重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从严从实盯住旅游景区、城市燃气、工矿商贸、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较真碰硬抓好包联督查,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柴宝良强调,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重点任务末端落实。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隐患排查必须彻底、督导检查必须较真、问题整改必须销号。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深入开展应急演练,严肃查处责任落实不力、排查监管不严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王亚军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挂牌督办,迅速彻底抓好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落实企业自查、执法监督和常态督导,扎实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要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总体工作合力。

会上,市应急局通报了省市督查交办问题,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汇报重点工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