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对宽城建龙矿业开展全面检查
2023-05-0909时07分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宽城建龙矿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企业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询问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六大系统”建设运行、视频监控建设、五职矿长配备、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矿山井下水泵房、配电室、避灾硐室、掘进作业面、出矿作业地点、地表提升机房、露天采坑、地面防洪设施等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进行详细询问,针对每一岗位、部位及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生产作业条件等逐一进行叮嘱,要求企业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企业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现场检查后,检查组与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有:负30中段配电室台阶绝缘垫铺设不齐全、巷道排水沟盖板个别损坏、负30中段马头门新悬挂的通风检测公示牌未填写实测数据、提升钢丝绳检查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强调,矿山企业务必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同时,针对企业相邻矿体两个系统独立开采的安全生产现状,对矿山与相邻系统整合问题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企业加快系统间整合力度,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管理,减少系统数量,扩大生产规模,优化生产布局和人员配置,推动矿山安全生产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

最后,检查组就落实《承德市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宣贯,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精准对标,科学施策,狠抓落实,确保综合整治落地见效。

宽城建龙矿业公司总经理高文明同志就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照单全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定方案,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