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毫不放松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06-0517时00分浏览次数:


 

6月2日,承德市市长王亚军督导检查全市防汛工作,并到武烈河重点河段沿堤开展巡河。副市长崔万峰参加活动。

王亚军一行先后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双峰寺水库坝顶、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抢险救援物资储备库、武烈河重点河段堤防,通过市防汛抗旱指挥平台视频检查重点区域,听取全市防汛工作情况及部分县(市、区)汇报,实地查看水库溢洪道、闸门等设备安全运行情况,检查物资储备,开展巡河并沿途了解武烈河管理与保护情况。

王亚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我市易发生“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的实际情况,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亚军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河湖长带头履职尽责,实地检查督导,确保防汛指挥系统、物资储备、设施运行处于良好状态。要深入排查隐患,聚焦尾矿库、地质灾害点、水库、塘坝、城市高边坡挡墙等重点部位,全面巡查整治,做到各类问题“动态清零”。要防范城市内涝,加快推进雨水入河改造工程,及时疏浚雨污设施,保障城区排水通畅。要开展应急演练,让群众熟知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灾地点,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水平。要做好宣传教育,入户讲解防汛知识,切实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好人工降雨等工作,用好各项水利设施,保障农业生产正常进行。

市政府秘书长薛莲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双桥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